-- 原來我們不只說不同的語言 連發出來讚嘆、哀嚎、驚訝的聲音都完全不同!! --
話說 我們廚房有各國人士共用~~
今天晚上我跟瑩潔在廚房,我忘記在對她哀嚎什麼事情時,
那時正好也在廚房的印尼鄰居就看著我們笑了一下,
我突然發現,疑,如果聽不懂中文,
光聽我在那邊吵吵鬧鬧哀哀叫,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一定是非常的奇怪~~

我看他笑 自己也很糗地笑了,
我問他說 聽不懂我說話 光聽我發出奇怪的聲音應該很好笑~~
他也是就笑著點頭什麼的(其實我懷疑他可能不是完全聽得懂…)

我們就回想起 Tomus也曾經問我們,
"啥?!"(大聲以外高頻)
"啥~~"(難過低沉)
"哎喲~~"
等等感嘆詞是什麼意思~~

有一次聽到Samuel說:「哎喲」的時候
也突然覺得 疑?!~這好像真的不是一個正常的外國人會發出的聲音XDD
瑞典人愛說的 Jaso~~也是從來不會在台灣聽到……
接起電話時的"tjena"也與"喂"完全不同~~

也有聽說瑞典人"倒抽一口氣"是代表贊同的意思
這個我沒有親自聽過 不過 cathy說Fu的妹妹都這樣
她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還嚇一大跳,想說:啥?!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 對我們來說 倒抽一口氣是驚訝、驚嚇的意思~~~

原來原來!!~
世界上的人不但說不同的語言
連這些非語言的表達都相差這麼大呀!!!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觀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