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賣的課本都是盜版?? 我從來不是什麼愛國主義者 但是出國在外 聽到有人給我們戴這種帽子真的很生氣!!--
瑞典的課本很貴 這個學期我從台灣快捷了一本課本過來
今天上一門Seminar形式的課(因為班上只有8位同學 所以大家都很熟 跟老師也很熟…)
上課的時候我的課本還沒寄到
下課的時候 我就跟同學聊到說 我確定我這兩天就會拿到課本了
我從台灣買課本很便宜 就算是加上很貴的郵資 還是比在瑞典買便宜

因為之前老師通知我們書名的時候 也把一個可以線上訂購的網頁給我們(瑞典的網頁)
告訴我們價錢 並且說 如果大家有找到a better deal,歡迎告訴其它同學

這時一位同學就跟老師說:
See, it's cheaper to buy it from...(指著我)

教授就說
But you know, the author doesn't make any money from those Asian versions that are sold
(作者無法從亞洲賣的那些版本中賺到錢)
此時我心裡納悶了一下 有這種事嗎 台灣賣的的確是比歐洲便宜太多了啦
但是也不可能到沒利潤吧~~
難道書商真的會做慈善事業嗎???

教授繼續說到:
If I spent many years writing a book, I wouldn't appreciate people buying those pirated copies.
(如果我花了一堆時間寫了一本課本 我不會appreciate大家買盜版)

這時我恍然大悟
原來教授以為我從台灣買的是盜版 所以才那麼便宜!!!
這時我當然要為自己&台灣辯護

我說:No, I did not buy a pirated version!

教授:Are you sure?

我說:Yes! It's the original version,
(指著手上跟教授暫時借的那本課本) it's exactly the same as this one!!

教授:Ok, then maybe they have to lower the price to compete with the pirates.

(邊走邊離開Seminar room)

我:......

天啊 我回來想這件事的時候 整個大怒耶!!
我從來沒買過 也從來沒有看到台灣在賣盜版書、盜版課本這種東西!!
NEVER!!!
你們歐洲人有錢愛買很貴的那些東西關我啥事呀
對我們來說 買課本的負擔就跟你們的感覺是一樣的
你們賺五倍的錢 課本賣五倍的價格,FINE! 你高興就好~~
但我家可不是開金庫的 買不起你們的 可以給作者撈一大筆的那些書)
但是我們也是堂堂正正地跟書店買正版原文書
(根本就是同一本書呀 為啥我要用很貴的價格買???)
或許有時候找找看二手書 或是試試看能不能賣掉二手書來賺一點回來
但是決對決對沒有買盜版課本
聽到這種話真的很不爽

之前我有一個瑞典鄰居
她聽說我們都去兩家超商 Willy's和NETTO
她就說 那些店東西都賣太便宜了 一定有鬼 中間有人被剝屑呀 等等的
所以她都去另一家比較"fair"的店買菜~~
有一次我們去逛那家店 天啊!!東西簡直貴斃了!!

明明是同一包餅乾 硬生生就是貴了好幾克郎
這樣買她也高興哦= =+
這樣是剝屑我 不是剝屑勞工耶.....
好啦 如果我住在瑞典 賺瑞典的薪資,我若能會比較關心這種事
但是我家在台灣 而且不是開金庫的 所以我還是先餵飽自己的肚子比較重要= =|||

總而言之
我才沒有買盜版
真的是超不公平的!!
瑞典還有discrimination啊?

我從來不是什麼愛國主義者 但是出國在外 聽到有人給我們戴這種帽子真的很生氣!!
I come from Taiwan and I'm proud of my country!

其實我很喜歡這門課 也覺得教授跟我們討論、解釋東西的時候非常清楚 收獲滿多的
但就是不爽他那兩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