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是我的一位兒時玩伴 今年剛從Berkeley畢業
她每年暑假都會回來台灣一下 今天我跟媽咪就跟她一起在台北晃晃
Andrea實在是很正耶 而且目前沒有男友,不過她中文不太好....
所以跟她聊天都是講英文
去年我只有遇到她弟,她弟也是中文不太好...
那時候跟他也是要講英文 但我那時候講英文時感覺比較鼈扭
現在經過在瑞典一年的訓練 已經變得很自然了

跟她聊了很多 發現出國一年後 好像跟人聊天話題都可以莫名其妙地很多
而且她有個朋友也是今年要去Stanford念EE耶!
他現在還在台灣呢!!
我聽到時很開心地說:疑!那這個星期天就有Stanford的活動在台北啦 應該會遇到他
可是 後來才想到,不對,她朋友是美國人啦 只是因為父母是台灣人所以回來省親一下
所以他自然不會出席Stanford台灣同學會&校友會的活動^^|||
不過 還是講說 在台灣時可以先認識一下

我問她 在那邊交朋友會不會大都是跟中國人、亞洲人混在一起,還是也是跟很多白人
她就說 其實是很多朋友都是亞洲人沒錯,可是那實在是太難避免了,因為Berkeley感覺好像有70%都是亞洲人....

她是念商的 現在已經找到工作 八月就要開始啦
聽說我的同學幾乎全部讀研 她有一點驚訝
在美國她念的科系大都要有工作經驗之後才比較可能錄取研究所
所以同學們都是去找工作,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再回去念書

今天一起去逛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不過這個地下街實在是滿無聊的
我們就只是在那條路上走著走著 一面聊天
她說她懷疑這些陳列品到底是擺多久沒賣出去了 她覺得她好幾年來看都一直是賣一樣的東西...
晚上跟Andrea的爸爸王叔叔一直去吃鼎泰豐 然後相約在台灣還要再出去
她們家&她工作的地方距離Stanford不遠,所以在美國必定有機會再相見的吧?
真的很奇妙的感覺,小時候玩在一起 長大後很長的時間沒再見面
現在又有機會在另一個時空遇到了
命運的安排,我們永遠猜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