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一個禮拜,學校舉辦了很多orientation活動,讓new grad students互相認識,也讓我們熟悉學校的行政、各組織。

Graduate Student Information Center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
Mon, Sep 15: Grad School 101:  大家發問,由在校grad students來回答,問題從交通生活、學業、到玩樂、法律都有。今天再次見到Charles,他還邀請我們去他們宿舍RainsBBQ。於是乎,晚上我跟薰文跑去吃他們的烤肉,其實後來發現,超多EV的人都跑去吃Rains的BBQ,現場排隊排到爆炸! 今天薰文很開心地拜託Charles帶我們去outlet,Charles也很熱心地答應囉,還說他的車子可以載7個人!
Tue, Sep 16: 今天我、薰文、jnco、joan由Charles載我們去Great mall。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為Abercrombie&Fitch瘋狂,我也入境隨俗地買了一件特價的長袖,才10幾美金,算滿便宜的(原價好似要50幾= =)。後來又逛了很久,我在Nike裡困住出不來,挑半天終於買了一雙跑步鞋,沒有特別便宜,60美金左右,不過,我本來就需要買鞋,那時候不想在台灣買了又帶過來,本來就打算來這裡買一雙。後來,大家逛完去吃Charles超愛的in&out,是漢堡店,就只賣hamburger,cheese burger & fries. cheese burger可以做成double double,可是patty&cheese都兩倍,也可以triple triple...以此類推XD 下次再去吃jnco很愛的jack in the box吧! Anyway,今天也是很完滿結束啦,雖然我沒有買很多東西,但也是見識到了 outlet啦!
   
Wed, Sep 17: 今天早上趁大家去考英文的時候,我去了Climb High-Stress Free 的活動。就是去攀岩啦!人生第一次攀岩,還滿好玩的耶!還真的是運動量滿大的,才爬一趟就會喘了!而且還是最簡單的level。後來去參觀一下健身房,還滿不錯的。下午有Interdisciplinary Happy Hour 簡單說就是,各個系的人去那裡吃東西聊天。還有一個人出來分享她修滿7個學院的課的心得。相當的酷!後來我發現,這些orientations大多是,主辦單位提供一些free food,然後邀請大家去那邊吃東西聊天。通常主辦單位也不太會說很多話。晚上還有一個welcome BBQ,後來才發現,美國真是超愛搞BBQ的,而且都是吃漢堡香腸,好一點還有水果跟沙拉、pasta,跟台灣不一樣,我這一個星期大約就吃了4、5次吧!!都是漢堡吃都想吐orz 不過,在這個BBQ也遇到不少人,然後,見識到Stanford marching band,很像Stanford circus = =|||
 
Thu, Sep 18: 今天早上是EE orientation。早上7:30開始,去那邊吃早餐。大家話好像都不太多,一副剛睡醒貌XD 而且今天早上又特別冷… 領了一堆資料,還有一本厚厚的Stanford Bulletin。吃飽後,進去室內,首先是系主任講話,我覺得他非常的有趣 哈哈哈。他講的主題是5件他希望當年在他畢業前有人告訴他的事情。
包含:startups, listen to your advisor but make up your own mind, take classes you're interested in, there is more than education (the dish walk, monterey bay...), interacting with faculty (believe in yourself, be bold)
後來就是各個研究領域的教授出來講解他們的內容。中午吃BBQ(again...),然後,有教授來跟我們坐同桌,還滿有趣味的。下午大約都是在叫大家不要為了qual而freak out....
下午去president's reception。簡單說,就是有車子載大家去校長官邸,然後官邸外擺了很多食物,讓大家吃東西聊天。本來以為校長會發表一番震撼人心的演說,結果沒想到他只出來講了大約5分鐘的話,後來換Grad代表會長又說了大約3分鐘的話,就叫我們繼續去吃東西聊天。不過,這些活動就是要讓我們多認識人吧!不然以後很難再有機會了。
Fre, Sep 19: GOALIE( (Graduate Orientation Activity, Lunch and Informational Event),這是一個學校各行政單位&組織社團擺攤的活動。然後有free lunch,可惜我去的時候,lunch都被拿完了 冏。那裡有很多資訊,還有很多小贈品可以拿。晚上有EV Quillen的pizza聚會。在lobby有提供pizza,然後供大家去吃東西聊天,他們準備了很多pizza,但是一樣被秒殺…後來,晚上去Jesse那邊幫忙弄隔天Taiwanese BBQ的食材。
Sat, Sep 20: 台灣中秋烤肉,親切的台灣式烤肉終於來啦!很多肉片、雞腿、青椒、香菇、玉米……,來參加的不只是單純的台灣人,也很多 ABC等等。還滿好玩的,搞得全身都是烤肉味才叫烤肉嘛!!同時還有跳蚤市場。在這邊也認識一些平常不會遇到的台灣人囉~~~
Sun, Sep 21: 在美國第一次上教會,由一對老夫婦帶我去。是一間很大的教會,分Sunday school跟worship兩部分。感覺還滿不錯的,很愛聖歌的部分,超好聽^^Sunday school 的pastor也很有趣,呵呵呵。後來Johannes夫婦帶我去吃中國菜。他們很有趣,來自德國,但是在日本住過33年,後來又來美國住了10幾年。
今天中午是EV的BBQ,繼續跟鄰居吃東西聊天…()

Anyway,開學前一週充滿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