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我上大學最不後悔的一件事之一 就是加入了POP社 學會寫漂亮的海報字體
還記得大一第一次寫要展出的作品時 因為主標跟副標之間空間不夠 被老師要求重寫 一直哇哇叫
但正因為這樣的訓練 讓我去日本寫遊學海報被老師稱讚"上手"、平常寫卡片、營隊美宣組……都很實用甚至 有人會看著我寫字說:如果我加入POP社就可以學會了嗎?~
當然 後來當上社長之後 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不是我老王賣瓜 我真的覺得老師教得很不錯 根本不需要基礎就可以很快上手~~

暑假剛來瑞典的時候 上了三個禮拜的瑞典語課,
但那時完全無心學習 每天上課就等下課 下課就出去玩 更不用說什麼複習功課了
星期五跟Samuel第一次語言交換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好想好好學這個語言,
大概有一點是覺得他這麼認真教我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吧!
在第一堂課中,Samuel還說 我會很多字彙,
才發現 短短三個星期 像我這麼混地學 卻也學會了不少,因為 老師真的教了我們很多很多!
突然好後悔當然有時間、有機會的時候沒有把握 沒有好好學習,
如果那時候有心學,現在一定有一點小小的程度了!

週末 第一次語言交換完之後
我翻出暑假的講義,一張張整理,拿出自己覺得有用的部分,把它們漂漂亮亮地整理到筆記本上,
也把當天教的單字再三複習,努力記起來。
除了學三次才把五十音背起來的日文以外,
這是第一次真的需要從頭學一個外語,那些文法、結構 都無法憑直覺,
什麼主格、受詞、陰陽、助動詞、介繫詞;瑞典語的字尾還有三百萬種變化 搞得我頭都暈了>"<
不過 我有跟Samuel說 我比較想增進字彙、大概知道句子結構,
講話的時候可以讓人家大概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好了,不想管什麼好變態的字尾變化…
其實我真的一直不是個對語言有什麼特別興趣的人 連去東京一個月 心裡都還是以玩樂為主,
但是,這一次我想好好學,不知道這個熱忱可以持續多久,
但我希望我會好好加油,
不要一年後才後悔 來瑞典一年 卻還是只會一句:Jag talar lite svens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