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夢初醒 才發現期末考竟然就是下禮拜了 而且 還是禮拜一…
終於開始有一點讀書的fu回來了~
其實啊 短短不到兩個月就要我消化一整本課 真的覺得好誇張~~對考試更是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這幾天有念書 不過 也不太知道到底念進去了什麼……
不過 我發現坐下來好好讀書的感覺很舒服(雖然我都坐一下就坐不住了……)
這麼說可能有點變態的感覺啦 哈哈哈
工作狂的我 太不習慣自己打混的樣子了……

今天中午前去買菜
走在往Netto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
感覺 自己是多麼的喜歡這個地方
如果可以無憂無慮 沒有壓力地在這裡自在地讀一年書 那感覺一定很好
好好體會人生 好好品嘗不一樣的空氣 見見不一樣的人事物
偏偏還是要受到那些學業的壓力
雖然成績抵回交大可以選擇只顯示"pass/fial"
但未來進修 還是必需調出原始成績(一堆3的話真的是不太好看…)
有時候 我發現自己總是在乎很多不知道到底重不重要的東西
前瞻後顧
說未來 很遙遠
如果連現在都不能好好把握 還談什麼未來??

沒錯 如果當初高中沒有認真念書 可能也上不了交大
在交大沒有認真念書 可能也不能有交換學生的機會
那麼 在乎的那些 或許又真的有一點重要??
我並不記得大二上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某一科的分數
但我知道這一路上的努力確實帶給我許多未來的機會

但 話說回來 未來 到底又有多重要??
努力的方向到底會不會駛向幸福 這 誰也不知道。

至少 這在裡 我學會把人生放在第一
有好玩的事情、朋友聚會……都不會錯過
就算有作業 有考試 還是願意花2、3個小時煮一道好菜
以前,我的時間太珍貴了。
現在 時間依然珍貴 但是值得這個時間的東西卻漸漸有了轉變
我覺得 這是我在這裡學會的 最重要的事情

在Samuel家的時候 clark說會想要在這裡找工作 住個幾年
我真的覺得這樣好像很好
在不同的環境 體驗不同的人生
或許因為在台灣住太久了 才忘了怎麼去愛她
但換個環境 不僅會愛上新地 也會更依戀母土

話到此,等一下 下午還是要悲情地寫Random Process L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ec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